主页 > 乐活文昌网 > 新闻 >
 

【科普】注射玻尿酸有什么危害?

 

 注射玻尿酸已经是现在最流行的一种美容方法。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是一种直链高分子多醣,在我们皮肤的真皮层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无论是组织结构上整体的保养或是细胞之间的运送都具有很重要的功能。注射玻尿酸对人体无害,一般一年左右就会被吸收。但是一些顾客在注射玻尿酸之后出现红肿、硬结、疼痛等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北京艾玛整形丁小邦博士给我们解释说:“玻尿酸确实是无毒无害,非常安全的一种注射物,但是市面上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用其他的一些不明注射物代替玻尿酸,导致注射后红肿、硬结、疼痛等不良现象。”丁博解释说,常见的不明注射物主要有:奥美定,骨粉,生长因子,硅油。

  奥美定——是一种比较古老的注射物,由于其毒性已被国家明令禁止十多年,可能引发注射物移位、硬结、疼痛、感染,所到的部位神经和组织都会被侵蚀腐烂,组织被侵蚀至坏死。奥美定还会导致体内形成恶性肿瘤,直至癌变,所以一定要尽早地到医院把奥美定取出,不要因为暂时没有并发症而拖延等待。

  骨粉:跟奥美定一样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注射材料,鼻部注射较多。注射后与血液接触就会互相凝固,但是需要7天才会结晶变硬,所以鼻梁偏斜是一种较多的并发症。而且容易造成结节和变色红肿。

  硅油:粘性较大的一种注射物,通常注射于鼻背以及下巴处,注射后可能导致异物肉芽肿,红肿,突起,流液等症状,而且硅油注射后很可能黏附肌肉和体内其他组织,取出也会相对麻烦。

  生长因子:属于医用材料,是不允许在整形美容行业使用的。生长因子注射后能够促进体内细胞组织的生长,但是这种生长是不可控的,因此注射生长因子后悔出现局部组织疯长,处理起来非常棘手。

  那不同的注射物应该怎么取出?

  根据不同的注射物取出难易度分为奥美定<硅油 < 生长因子 < 骨粉

  1.游离状的奥美定是最好取出的,因为说明它没有跟其他组织相粘连,好取出。这类注射物是既可以抽吸又可以切开取出的注射物,具体取出方式需考虑不同取出部位和层次。

  2.硅油会渗透到自身组织,形成和自身组织分界不清晰的组织样结构,像葡萄干一样,给取出手术带来巨大挑战,取出硅油采用的方式一般是切开。

  3.生长因子是活性因子,1-2个月后诱发组织新生,取出的不是生长因子本身,是诱发新生长的组织。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把清理对象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注射物,另一部分是生长的肉芽肿,如果没有进行过手术的患者建议进行非健康组织清除并彻底冲洗一次,然后药物序贯治疗三个月或以上,目前如此治疗的患者效果基本稳定。关于肉芽肿的治疗,目前还是以激素治疗为主,市面上有万元一只的美国进口消“肿”药,效果并未得到验证,不建议大家尝试,以免造成更大危害!

  4.骨粉与肌肉组织粘连在一起,最难取。通常骨粉只要通过触诊就可以确定位置和范围了。骨粉单纯的抽吸是无法取干净的,必须切开取出,这些固态注射物的层次多数比较单一,取出的时候可以较为彻底的取出。

  注射物取出手术非常复杂,治疗难度高,对医生经验的要求很高,对医生的责任心要求也很高。丁小邦博士专注注取十余年,专门设立注射物取出中心,专业技术早已游刃有余,而且他对于每一位患者,每一个治疗都非常认真负责。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